晴時多雲

中職》聯盟說明捕手守備姿勢 高志綱:與從小所學相違背

2020/09/11 19:50

高志綱。(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針對昨天兄弟與桃猿的本壘阻擋爭議判決,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認為「捕手雙腳中間要留縫隙讓跑者進壘才合法」,球員時期被封為「護國神捕」的高志綱面有難色地說,這與選手從小所學有很大的衝突。

高志綱指出,陳家駒從接球、轉身、蹲下到觸殺,整個是很流暢的連續動作,很意外被聯盟認定是阻擋,更驚訝聯盟要求捕手雙腳中間要留空間給跑者,「按照聯盟的說法,捕手訓練有很多東西都要改掉,要訂新規則可以,但應該好好溝通討論。」

高志綱的經典守備之一是2013年經典賽對南韓5局下,以身體護住本壘板把鄭根宇觸殺出局守住2:0領先,「球還沒傳回來,我已經用左腳卡死跑者的路線,這在以前完全合法,隔年大聯盟實施波西條款,這反而變成標準的違規動作,我就必須重新修正。」

高志綱認為,波西條款的本意是保護捕手不被衝撞,執行上卻造成捕手更多困擾,「有些狀況是否適用,好像沒有講得很清楚,所以一直都有爭議,比賽是活的,隨時都在動,判決要看整個動態,而不是停止畫面的某一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