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湖人完美破解跑轟 丹東尼「小球戰術」是冠軍毒藥?

2020/09/11 21:55

火箭被逼入絕境。(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箭在西部準決賽首戰旗開得勝後,招牌的「小球戰術」逐漸失靈,明星後衛哈登昨僅出手11次命中2球,破壞力大幅降低,火箭吞敗也被逼入絕境。

例行賽場均轟下西部最多117.8分的火箭,昨僅攻下100分,整場僅有1次進攻籃板,追平史上單場最少進攻籃板的記錄。

為了破解火箭的快速球風,湖人兩大「純中鋒」麥基與豪爾德皆未出賽,教練團啟用大莫里斯與A戴維斯固守禁區,並讓詹姆斯擔綱小前鋒,此套陣容改善內線移動力較弱的缺點,增加速度與機動性,讓火箭「小球戰術」的缺點原形畢露。

火箭首戰搶下41個進攻籃板,與湖人平分秋色,但三連敗期間總共比對手少了45個;火箭首戰禁區得分僅比湖人少2分,近三場卻狂輸76分。連擅長的快攻也居於劣勢,首戰贏湖人9分,近三場則落後達33分,也讓戰局形成一面倒的情勢。

火箭主帥丹東尼素有「跑轟大師」的封號,執教生涯2度拿下最佳教練,但始終無法奪冠,且從未率隊打進總冠軍賽。

美媒直言,丹東尼的小球戰術已經玩完,火箭明顯無法適應湖人的變陣,在季中將當家中鋒卡培拉交易後,內線薄弱的缺點更在季後賽被無限放大,加上擅長的外線火力也被封印,要逆轉晉級恐難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