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狂!平鎮高中跆拳道隊 6人踢進世青賽

2020/09/11 22:15

朱曼琳(右)是隊內唯一入選國家隊的女選手。(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校史最佳!桃園市平鎮區平鎮高中跆拳道隊上月底參加2020年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囊括6金、1銀、5銅牌好成績,男子組5人、女子組1人入選國家隊,締造創校20年新猶。

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由世界跆拳道聯盟主辦,是15歲至17歲選手的最高層級賽事,每2年舉辦1次,朱木炎、林婉婷等好手都曾參與,被視為登上世錦賽、奧運等舞台的必經跳板,原訂今年11月在保加利亞舉辦,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臨時取消,主辦單位將擇期另辦或轉介至其它賽事,選手積分暫時凍結。

平鎮高中跆拳道教練陳維新治軍嚴謹,曾是奧運教練團之一,子弟兵能脫穎而出,他認為「紀律」是關鍵,自認帶兵嚴而不威,要求選手做好生活管理,除了訓練,也要求課業、操性競競業業。另外,導入科學化的數據訓練,讓選手們用數字說話,打磨每個動作、每個細節,才換來校史最佳國手名單。

就讀高一、隊內唯一入選女國手的朱曼琳謙虛說,國手選拔採取雙敗淘汰制,決賽時與對手纏鬥,直到驟死賽才分出勝負,她認為平時的訓練紮實,減少開放性的動作、提升前腳應用,讓她在攻防上佔了優勢,希望能以韓國戰神李大勛為目標,成為全方面的選手、踢進奧運。

另入選的5名男選手,分別為陳家樂、周瑋倫、葉奇勳、潘奎恩、高翎嘉。

桃園市平鎮區平鎮高中跆拳道隊上月底參加2020年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囊括6金,男子組5人、女子組1人入選國家隊。(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