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塔圖姆29分、史馬特關鍵火鍋 綠衫軍退暴龍闖東部決賽

2020/09/12 11:59

塞爾提克塔圖姆。(今日美國)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部季後賽次輪暴龍、塞爾提克搶七大戰今登場,雙方廝殺到最後一刻,綠衫軍雙星塔圖姆(Jayson Tatum)、J.布朗(Jaylen Brown)合拿50分,加上關鍵時刻暴龍主控羅利(Kyle Lowry)吞6犯離場,最終塞爾提克以92:87贏下關鍵一勝,順利挺進東部冠軍戰。

兩隊前役歷經2度延長惡戰,暴龍拿下勝利逼出第7戰。面對關鍵殊死戰,塞爾提克顯然有備而來,塔圖姆首節繳出9分、7籃板、4助攻全能數據,率隊取得領先。

雖然暴龍在次節開局以一波8:1攻勢還以顏色,但該節最後6分鐘,北境大軍進攻當機,僅進帳6分,也讓綠衫軍取得領先優勢。暴龍在這個系列賽第3節表現都優於塞爾提克,今也嘗試在該節展開反撲,不過關鍵時刻都因為失誤,無法在超前後擴大領先。

決勝節開局,沃克(Kemba Walker)用三分球帶起綠衫軍攻勢,加上暴龍自亂陣腳,無法控制失誤,這也讓綠衫軍逮住機會反擊並得分。最後兩分鐘,暴龍靠著主控羅利的罰球追到僅剩2分落後,鮑威爾(Norman Powell)快攻上籃原有機會扳平,但史馬特(Marcus Smart)即時跟上,賞出一記火鍋,加上暴龍羅利吞下第6犯離場,也澆熄暴龍反撲氣勢,最終由綠衫軍拿下這場搶七大戰勝利。

塞爾提克今有4人得分上雙,塔圖姆攻下全隊最高29分、12籃板、7助攻,布朗挹注21分。暴龍范維利特(Fred VanVleet)繳出全隊最高20分,主控羅利16分,但吞6犯離場,而暴龍今天受制於綠衫軍的防守,全場出現18次失誤,種下敗因。

塞爾提克塔圖姆。(今日美國)

塞爾提克塔圖姆。(今日美國)

塞爾提克J.布朗。(今日美國)

塞爾提克贏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