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青棒球速135、昨飆速145 悍將新秀大躍進有秘訣

2020/09/12 16:32

李建勳昨日一軍初登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新人投手李建勳,昨對樂天桃猿生涯初登板,後援1.1局被敲3安,失1分,最快球速145公里,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說,李建勳不會怯場,心理素質不錯。

24歲右投李建勳是台北人,福林少棒、大里青少棒、青棒、高苑科大出身,去年選秀悍將第10輪指名選入,今年在二軍出賽13場都是後援,拿下2中繼、防禦率5.52。

李建勳身高達192公分,遺傳父母優良基因,國中就長到快190公分,他透露,爸爸180多公分,媽媽也有168公分,弟弟身高跟他一樣,以前有打球,現已沒打了。

李建勳透露,高中球速大概135公里,大學最快飆到147公里,主因是期間曾跟著新北市成棒隊一起練球,在體能教練呂祐華的指導下,他在重量訓練下足苦工,球速顯著提升,也體認到重訓的重要性。

洪總提到李建勳不會怯場,李建勳說,大學常丟重要賽事,有一次還扛球隊升降級比賽,輸了就降甲二級,結果對輔大先發拿下完投勝,對他抗壓性幫助很大,「我覺得進大學自我要求很重要,很多東西都要靠自己,在大學磨練幾年,進職棒比較能夠銜接。」

雖然去年選秀第10輪才獲青睞,不過李建勳英雄不怕出身低,他表示,選秀順位平常心面對,進職棒希望每年持續進步,起伏不要太大。

昨天一軍初登板,李建勳說,對戰打者壓迫感很大,和二軍很不同,如果球被投太甜會挨打,對自己整體表現還算OK。

李建勳蓄起落腮鬍,看上去神似前職棒投手許銘倢,他笑說,「今年在二軍連續好幾場比賽沒掉分,防護員就說鬍子都沒刮,乾脆都不要刮好了。」

李建勳。(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