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李昱德「一舉成名」 比全中運進步3公斤順利摘金

2020/09/12 20:25

彰化縣埤頭國中的李昱德摘金。(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作為遴選2022年中國杭州亞運、2024年巴黎奧運會培儲訓選手,「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於12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盛大開幕,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特地出席勉勵選手,鼓勵選手「一舉成名」,爭取最高榮耀。來自全國的優秀選手們也都磨拳擦掌,期許贏得佳績。

今日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包括中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桃園市體育局局長莊佳佳、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前國際奧會(IOC)委員吳經國,以及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體育會總幹事王景成等皆到場共襄盛舉,祝福選手一舉成名。

今天舉行國男組55公斤級賽事,來自彰化縣埤頭國中的李昱德以抓舉65公斤、挺舉92公斤、總和157公斤,奪得生涯首面金牌,對比今年7月全中運成績,進步了3公斤。

埤頭國中舉重隊教練蔡宜葶表示,「他在熱身的時候動作不太穩定,後來叮嚀他的技術面後,他有順利發揮出來,成功挑戰在全中運92公斤失敗的重量,這次他突破自己,未來昱德的成績可以再更好。」

奪得生涯首面金牌,李昱德非常興奮,特別是成功克服心魔,「全中運挺舉92公斤失敗後很傷心,當下直接哭出來,後來老師跟我說:『總統盃要加油!』所以我比以前更認真練習,很開心能拿下金牌,也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比賽。」

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開幕。(大會提供)

上半年因為疫情影響,全國各項賽季幾乎停辦,歸功於我國防疫有成,下半年賽事陸續復辦,本次賽事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國內最高等級比賽,提供選手表現的競技舞台,不僅讓選手們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也為自己爭取代表為國出征的榮譽。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國舉重在奧運會勇奪許多獎牌,累計3金3銀2銅,共8面獎牌,今年總統盃有536位選手參與,遴選出來的選手將參加2022杭州亞運和2024年巴黎奧運,這是很重要的賽事,感謝體育總會和舉重協會辦好比賽,以及教練、選手和家長的用心,為選手們做很多準備。在疫情期間辦理賽事相當不容易,希望遴選出來的國手在未來幾年培訓後,可以發揮潛力為國再造佳績。」

近年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各項體育設施及體育活動,鄭文燦說,不論場館設施、人才培育和推廣全民體育運動,都將用心全力處理,市府願意做最好的後盾,期望未來選手們都能盡情發揮,未來市府也會持續推動各項運動政策,發掘培育更多優秀選手,也再次感謝舉重協會全力培養選手。

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楊寶蓮表示,「感謝在政府策略規劃,以及國人團結防疫之下,如今得以如期舉辦總統盃,本賽事對於選手生涯的延續發展,甚為重要,讓選手有舞台、有成績,也是我對舉重選手最大的心中承諾。希望在這8天的賽事中,選手們能完全發揮訓練成果,展露頭角,為自己創造新的里程碑。」

前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朝國,目前為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長年為舉重界和體壇付出金錢與心力,他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提供選手舞台,期許選手都能創造新的里程碑。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國際賽和國內賽事都停辦,全國總統盃舉重排除萬難如期舉辦,對舉重界是非常好的檢視,檢視基層選手在疫情期間訓練的成果,為未來國際賽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