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賽菁英之戰 「華人超鐵紀錄保持人」蕭昱破紀錄並奪冠

2020/09/13 16:19

今天在台東舉辦的「2020 LEXUS IRONMAN 70.3 Taitung, Taiwan 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菁英組113公里賽事,由「華人超鐵紀錄保持人」蕭昱以3小時58分53秒奪冠,(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提供)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天在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畔舉辦的「2020 LEXUS IRONMAN 70.3 Taitung, Taiwan 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受矚目的菁英組113公里賽事,由「華人超鐵紀錄保持人」蕭昱以3小時58分53秒率先返回終點奪冠,「鐵人一哥」謝昇諺則以4小時27分27秒完賽。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表示,本屆賽事因應疫情特別設立「菁英選手組」,這次有「華人超鐵紀錄保持人」蕭昱和「鐵人一哥」謝昇諺兩位選手以菁英選手組參賽,率先出發,隨後有「個人分齡組」、「接力組」出發。

蕭昱是華人全程超鐵226公里的紀錄保持人,最佳紀錄8時49分0秒、半程超鐵 113公里最佳紀錄4時0分23 秒,今天的表現打破了自己的113公里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接力組有「身障選手」的參與,由台灣師範大學特教系姜義村帶隊的「愛運動-動無礙」團隊,包括前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台北市體育局局長李再立等等產、官、學三界人士,一起與身心障礙選手以合作接力的方式,分別完成游泳、自行車、路跑三項比賽,推廣「享受運動不分任何身分」之核心精神。

一般分齡組在激烈的競爭過後,鐵人三項教練王志袁以4小時29分31秒完賽拿下男子冠軍的殊榮。女子冠軍則由屏東科技大學鐵人隊郭家齊以4小時47分59秒奪下,她興奮地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113公里的賽事,一路上大家都在幫我加油,我超享受這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