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媽媽老將雖敗猶榮 阿莎蓮卡自豪東山再起

2020/09/13 19:18

阿莎蓮卡。(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白羅斯老將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先盛後衰,無緣美網女單封后,這位31歲媽媽老將雖敗猶榮,尤其挺過傷病及撫養權風波,東山再起重返巔峰,更成為網壇勵志故事。

出身美國尼克網球學院,人高手長的阿莎蓮卡成名甚早,2012、13年衛冕澳網冠軍,那兩年她也都殺入美網決賽,儘管不敵地主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連創佳績足讓阿莎蓮卡躍居世界球后,但也付出年少輕狂的慘痛代價。勇於追求愛情的她,2016年底未婚生子,卻與前男友鬧翻爭奪撫養權,傷痛困擾加上官司糾紛,多重壓力逼得她深陷低潮,復出打打停停連吞敗仗,去年初甚至賽後淚灑記者會,坦承離退休不遠。 

如今阿莎蓮卡如願帶著寶貝兒子四處征戰,先在移師紐約的辛辛那提封后,如今又以非種子之姿過關斬將,相隔7年重返大滿貫壓軸,儘管最後未能奪冠,排名仍將回升至世界第14,這次亞軍更對她意義非凡,「這絕對是很棒的3週,我已付出所有,讓身心通過考驗,我以自己為榮,也希望激勵女性勇敢追尋夢想,在一生當中成就許多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