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驚!印尼羽協曝BWF下半年巡迴賽恐全取消

2020/09/14 06:57

印尼羽協透露,由於武肺疫情影響甚巨,BWF下半年的巡迴賽恐怕都會取消。(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世羽聯(BWF)自3月結束的全英公開賽後的賽程,將一路取消直到10月3日將在丹麥登場的湯優盃羽球團體賽(Thomas & Uber Cup),不過昨印尼羽協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再協辦下半年的各項BWF的巡迴賽,秘書長更爆料下半年賽事恐怕會全取消。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BWF今年已取消多項賽事,3月全英羽球公開賽結束後,直到9月的賽事都陸續取消,包括原定在9月1日開打的台北公開賽,南韓、中國和日本公開賽都相繼取消,而目前尚未取消的最近一場賽事就是湯優盃。

然而由於各地仍持續受疫情影響,丹麥雖然放寬入境規定,只要參賽前提出檢驗證明,入境不需隔離可直接出賽,但各國選手返國得按自己國家的防疫規定,讓許多球員參賽意願大幅降低,包括台灣、南韓、泰國、澳洲和印尼隊都已經先後宣布退出比賽。

印尼媒體指出,先前印尼羽協曾有意承辦亞洲區域的幾項比賽,不過考慮到印尼國內疫情仍未趨緩,加上當地政府將重新實施大規模的管制令,因此印尼羽協決定退出下半年世羽聯賽事的協辦。

印尼羽協秘書長Achmad Budiaharto在受訪時表示,除了印尼國內疫情之外,其實許多國家和地區也都禁止人民前往印尼,而印尼本身對一些疫情嚴峻的地區也有不少限制,接著Budiaharto更爆料,「由於許多球隊接連退出湯優盃以及後面的兩站丹麥公開賽,這些比賽被取消的機率不小,恐怕一直到2020年年底都不會再舉辦任何比賽,有人建議湯優盃應該延到明年2月,不過目前世羽聯還未回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