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台灣未來之星 排灣族紀芷涵傷後連拿全中運、總統盃后冠

2020/09/13 21:20

排灣族國中女紀芷涵傷後總統盃封后。(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作為遴選2022年中國杭州亞運、2024年巴黎奧運培儲訓選手的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今進行國中男、女子組賽事,其中屏東縣大同高中國中部的排灣族女將紀芷涵,延續今年在全中運挺舉和總和皆破大會紀錄摘金的好表現,在國女組71公斤級繳出抓舉70公斤、挺舉80公斤和總和150公斤的成績,順利封后。

教練郭羿含透露,近期訓練量較大,導致紀芷涵雙肩有輕微拉傷,所以挺舉只讓她試舉2次,並未挑戰全中運86公斤的紀錄。

9月才剛升國三的紀芷涵,今年2月出車禍,左腿遭排氣管燙傷,還動了清創手術。所幸毅力驚人,僅花2個月復健,就找回最佳狀態,連續在全中運和總統盃掄元。

「舉重女神」郭婞淳因備戰10月底的全大運缺席,但國內頂尖好手皆躍躍欲試,包括雅加達亞運國手江念欣、高展宏均會參賽。

本屆賽事總計539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共襄盛舉,將採國際舉重總會全新量級進行,共10個量級,分為「社會/高中男子組」、「社會/高中女子組」、「國中男子組」與「國中女子組」,大會也將在9月12日舉辦開幕典禮,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日前也出席開幕典禮,替選手打氣。

國女81公斤林沛妤(右2)以抓舉74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74公斤奪冠,贊助商薈昇企業有限公司經理秘書林姿吟(右1)特別出席頒獎。(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