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坂直美再封后外公超開心 媽媽當年為愛私奔大阪

2020/09/13 21:58

大坂直美二度在美網封后。(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第二度美網封后,也是第三座大滿貫冠軍,令住在日本北海道根室市的外祖父母與有榮焉,日本新聞網(NNN)報導,75歲的大坂鐵夫非常開心,尤其能夠見證外孫女再創佳績。

大坂鐵夫出生在日、俄領土爭議「北方四島」之一的齒舞群島,二次世界戰後隨家人移居北海道,曾擔任根室漁業公會會長,他與妻子特地熬夜觀看決賽轉播,奪冠瞬間兩人都起身高呼「萬歲!」,甚至相擁喜極而泣。本屆大坂直美為了聲援種族平權,每場比賽都戴上印著美籍非裔受害者姓名的黑口罩,雖然未必能贏得日本民眾認同,但兩老都以外孫女「堅持做對的事」為榮。

大坂直美父親法蘭索瓦(Leonard Francois)從海地移民美國,完成學業赴日本工作,在札幌當地邂逅她的母親大坂環,兩人相遇後陷入熱戀,卻不被保守的女方家族接受,最後私奔到大阪,大坂直美3歲時,才舉家移居紐約,並輾轉搬到佛羅里達。在熱愛運動的爸爸擔任啟蒙教練下,大坂直美與姊姊從小接受網球訓練,而她成名前,家中經濟來源主要靠媽媽在日系企業上班支撐,原本擁有雙重國籍的大坂直美不忘本,除了沿用母親姓氏,最後也因資源考量選擇代表日本,準備出征東京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