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受「第一神拳」啟發 李瑩褀苦練八年擊敗世大運培訓高手

2020/09/14 07:36

台灣格鬥名將「殺人蜂」莊凱婷(右)這次也帶選手參賽。(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OTD-ETD4除了主軸的綜合格鬥賽,有多達21場的「鐵籠搏擊」賽。台灣格鬥名將「殺人蜂」莊凱婷這次帶著台中蜂巢3名選手參賽,其中在鐵籠搏擊女子雛量級林李唯怡更是前世界青年女子拳擊賽國手也是去年全運女子拳擊銀牌選手,這次首度參加屬於格鬥的鐵籠搏擊,但賽前只密集訓練了2個月再加上右腳舊傷,結果以0:3敗給來自於Fight Station技擊站的李瑩褀。

林李唯怡說:「練格鬥的反應要更快,不只要防上面,還要防下面的腳,輸沒關係,下次再贏回來!」莊凱婷對自己子弟的首場表現也覺得滿意:「她擁有167公分的身高優勢,而且腳又有舊傷,打完第1回合就有問題,但她還能堅持下去已經很棒了。」

在師大運科所唸書的李瑩褀,從台大時因為漫畫「第一神拳」起,原本不運動的她開始投入散打格鬥訓練,原本家人反對,但總覺得她會三分鐘熱度,但沒想到李瑩褀愈練愈起勁,不僅在台大創了台大技擊散打社外,還一路練了8年並且一度成為世大運散打培訓選手,昨爆冷擊敗強敵林李唯。

李瑩褀說:「我開始練時很多人都不看好,總覺得我是半途出家比不上專業選手,這讓我覺得很對不起教練趙時鋒,但慢慢開始有人知道我,讓我覺得很開心。」李瑩褀說:「今年畢業後,我會全力投入明年全運和亞運的比賽,未來也想投入訓練工作,把我所學的分享給大家。」

另一場男子雛量級郭皓維與黃鴻羽兩人打了3回合平分秋色,成為今天唯一1場延長加賽1局的比賽,最終郭皓維打滿4局才以3個10比9驚險獲勝,兩人的奮戰精神獲得滿場的掌聲;郭皓維今年剛從開南大學畢業,以前專攻散打已經有8年時間,訓練了2個月初次站上鐵籠搏擊賽場,沒想到第1場就打到延長賽,但他賽後還是開心的說:「好累,散打只有2回合,打這個更要注意節奏的調整,但覺得有值回票價!」郭皓維最感謝家人的陪伴,他說:「不管我到什麼比賽,家人都會在場外幫我加油,他們是我最想感謝的人,有他們我才能專心全力訓練,希望明年全運散打拿金牌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