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台灣寢技擊垮泰拳 建中橄欖球校隊大肌肌「重錘」打倒會計師

2020/09/14 07:38

蔣捷宇(右)穿著昔日建國中學橄欖球隊球衣出賽。(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格鬥品牌WOTD -Enter The Dragon(簡稱WOTD-ETD)暌違8個月後重新登場,吸引了台灣格鬥菁英齊聚一堂,今年轉戰日本ONE Championship的「台灣最強小護士」吳巧貞,還特別自掏腰包買了100個銅鑼燒分給現場工作人員、選手和觀眾,由於這項比賽獲勝者可獲4分積分,也是選手想進入職業賽必經的門檻 。

昨天綜合格鬥有數場都相當引人矚目,其中包括已經50歲有「泰國移工拳王」封號、擁有泰拳上百場勝績的阿朋對上年僅18歲的今年全中運散打金牌小將劉志偉的「世代對決」,阿朋以泰拳為主,在台灣泰拳已經有相當崇高的地位,選手都尊稱為「阿怕」的阿朋說:「這是我第一次打綜合格鬥,這次就是抱著來玩的心情。」阿朋今一開始第一回的幾次鞭腿聲音也非常響亮,引起全場驚呼連連。

但劉志偉也很聰明,頻頻將比賽帶進寢技,還在第3回合一度將阿朋單臂鎖住,最終兩人打滿3回合下,劉志偉以2:1險勝,阿朋賽後還主動舉起劉志偉的手一同接受全場的歡呼,阿朋說:「對手年輕,我年紀大,打這種比賽真的會感到有點累。」

而意外打敗心中偶像的劉志偉說:「本來是學長要打的,但他2周前受傷才臨時改成我,早就聽說過阿伯,能夠跟他比賽覺得興奮,第1腿被他掃到很痛,其實我寢技的經驗也很淺,但至少可以避掉阿伯的膝還好有堅持到最後,沒想到竟然還贏了阿怕,讓自己增加了不少自信。」

壓軸的「雙宇大戰」由目前都保持3戰全勝台灣重量級選手對決,其中曾是建國中學『黑衫軍』橄欖球隊的蔣捷宇對上出生於會計師世家的謝曜宇,蔣捷宇昨天還特別穿上建中橄欖球隊的60號球衣戰袍出賽,蔣捷宇靠著從橄欖球鍜鍊出來的過人肌力與體能,從185公分117公斤身材頻頻轟出「重錘」,最終讓他以3:0拿下勝利。

33歲的蔣捷宇曾經是亞青橄欖球國手也打過數屆亞洲盃,擔任衝鋒陷陣的前鋒位置,他說:「我就是喜歡這種硬碰硬的感覺,3、4年前開始玩格鬥,印象中在很早以前輸過一次仁飄零,當時才發現寢技的不足,最近幾年應該10多場不敗吧。」

蔣捷宇對於自己傳承自橄欖球鍜鍊出來的精神和身材非常有自信,他說:「我打比賽就是『膽識』兩個字,打橄欖球就是一膽二力二技術,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往職業方向挑戰,但我知道在技術上還要多學習。」

台灣泰國拳王阿朋。(大會提供)

建國中學『黑衫軍』橄欖球隊的蔣捷宇(右)拳頭相當重。(大會提供)

阿朋(右)賽後舉著18歲小將劉志偉的手接受歡呼。(大會提供)

吳巧貞自掏腰包請吃銅鑼燒。(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