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新科男單大滿貫冠軍出爐!提姆輸2贏3史詩級大逆轉小Z封王

2020/09/14 08:26

提姆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新男單大滿貫冠軍出爐了!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讓粉絲看好看滿,提姆(Dominic Thiem)以2:6、4:6、6:4、6:3、7:6(6)大逆轉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不只是他生涯首座大滿貫頭銜,耗時逾4小時的輸2贏3封王戲碼也寫下歷史。

提姆奪冠,興奮倒地。(法新社)

27歲的提姆已拿下2座法網亞軍、一個澳網第二名,一次比一次靠近冠軍,今年3巨頭費德爾(Roger Federer)因傷未戰、納達爾(Rafael Nadal)顧及疫情缺陣,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止步16強,提姆也被視為美網最大奪冠熱門。

更重要的是,提姆在對戰以7勝2負領先決賽對手小茲維瑞夫,綜合所有條件,他都是最被看好的一方,然而,他並未在一開始就打出最佳表現。

提姆首盤的發球完全不受控,一發成功率僅37%,讓小茲維瑞夫有機可乘,第3、7局的發球局遭破發,錯失先馳得點的機會。

次盤幾乎如出一轍,提姆同樣在開局先被破兩個發球局,陷入2:5落後,儘管他甦醒一度連保帶破,追到4:5落後,但關鍵一局卻依舊未能一鼓作氣,讓小茲維瑞夫再下一城,率先聽牌。

提姆第3盤的狀態略有回升,也成功在5:4領先時把握3個破發點,一舉突破,成功扳回一城,進入第4盤,提姆的失誤明顯下降,他靠著不間斷的攻勢進逼,到了第8局掌握破發機會,之後繳出毫無破綻的一局,穩穩拿下追平戰局的一盤。

兩人在決勝盤一路僵持,小茲維瑞夫在8局把握破發機會,但勝利對他們就像滑溜溜的肥皂,他未能成功保發關門,但續命的提姆未能延續氣勢,也遭到破發,戰線延長至搶七大戰,提姆一度錯失2冠軍點,但他頂住壓力,最終對方回球失誤,讓他一圓奪冠美夢。

1993年出生的提姆奪下這一冠意義重大,除了成功雪恥前3次衝進大滿貫決賽都拿亞軍的挫敗,他也成為美網自1949年以來,首位上演輸2贏3大逆轉稱王的球員,同時是1995年慕斯特(Thomas Muster)後的首名奧地利大滿貫冠軍得主。

對男子網壇來說也意義非凡,畢竟這是2014年後,美網首個非3巨頭的大滿貫冠軍,更是1990年後出生球員的首個大滿貫頭銜。

提姆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歐新社)

小茲維瑞夫賽後相當落寞。(歐新社)

兩人賽後致意。(法新社)

提姆奪冠,興奮倒地。(法新社)

提姆封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