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突破三巨頭可怕高牆的第一步!提姆收集3亞終於換到一冠

2020/09/14 08:36

提姆收集3亞終於換到一冠。(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男單大滿貫冠軍終於有新面孔了,27歲的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以2:6、4:6、6:4、6:3、7:6(6)大逆轉24歲德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這一冠也終於突破網壇3巨頭的枷鎖。

男子網壇自2004年開始的65個大滿貫賽,瑞士費德爾(Roger Federer)、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就瓜分其中的55個冠軍,此外,他們3人自2017年起已連續抱走13個金盃,其聯手豎立的高牆始終難以突破。

不過,今年美網為年輕球員們打造推倒三巨頭雄霸多年的絕佳機會,費德爾因傷缺陣,納達爾顧及疫情同樣未出賽,至於球王喬科維奇則因擊球失誤,意外止步男單16強。

美網決賽最終上演別開生面的「青春對決」,由27歲的提姆出戰24歲的小茲維瑞夫,兩位皆為1990年後出生的球員,不管最終結局如何,都注定產生首位新科冠軍,也是90後首位獲得大滿貫頭銜的球員。

最終由1993年出生、27歲的奧地利名將提姆上演輸2贏3的大逆轉奪勝,他也揮別過去兩屆法網及今年澳網闖進決賽都奪亞軍的遺憾,高捧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提姆(左)大逆轉小茲維瑞夫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獎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