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洋被「你不是這塊料」點醒!老爸解釋說重話原因

2020/09/14 10:13

李洋/李峻淯在第49屆清晨盃明星親子組封王。(大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男雙名將李洋並非小時就闖出名堂,還一度被老爸李峻淯嗆「不是打球的料」,但這一句話猶如當頭棒喝,卻成為他羽球生涯的轉捩點,如今,看著愛兒的成績高飛,李爸爸也引以為傲,「原本想說世界前10就很厲害,他的表現超乎預期!」

李洋/李峻淯在第49屆清晨盃明星親子組出賽,一路過關斬將,在最終決賽力退楊博涵/楊英哲封王,賽後李峻淯說:「上場就是要贏,也要當孩子的榜樣。」李洋倒是在一旁虧老爸,「他賽前就一直說要贏,但我在場上很累,想殺球不能殺,還得做球,真的心很累。」

值得一提的是,李洋曾在專訪時提過,當時高中還是無法升成甲組球員,老爸告訴他不是打羽球的料,李峻淯回憶此事時也印象深刻,他說:「當時在填大學志願,我就跟他說去讀書吧,不要告訴我30歲還有熱忱,你已經不屬於這個地方,也不是這塊料,趕快去念書還來得及。」

李峻淯表示,這讓李洋知道毫無退路,才會更義無反顧去拚,「他連睡覺前都一直在想要怎麼打,他覺得這已經是最後機會,我也很清楚他的個性,得在適時時刻說句重話。」

看著李洋一路打到國際賽頂端,李峻淯認為,除了技術越磨越進步之外,穩健的心理素質更是關鍵,「當逼到決勝局20平,他甚至可能會越打越興奮,但他也會表現得很沉著冷靜,每一拍都很穩健。」

李峻淯提到愛兒時,神情充滿驕傲,眼睛也炯炯有神,他說:「前10名就很高興,但現在他的成績也不斷提升,很開心。」

李洋/李峻淯在第49屆清晨盃明星親子組封王。(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