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直球均速不到90英哩 米爾斯無安打比賽創下大驚奇

2020/09/14 11:23

米爾斯(右)投出無安打比賽。(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熊右投手米爾斯(Alec Mills)今天面對釀酒人投出了本季第二場無安打比賽,主投9局僅送出5次三振、3次保送,大聯盟官網也整理出關於米爾斯的諸多有趣數據。

米爾斯是繼8月25日白襪隊吉歐里多(Lucas Giolito)後,第二個投出無安打比賽的選手,讓芝加哥這座城市本季已出現第二場無安打比賽,同時也是史上第一次,兩隊在同個賽季都出現無安打比賽。

吉歐里多投出本季首場無安打比賽。(美聯社)

這場無安打比賽是小熊隊史近期連續第四場在客場完成的無安打比賽,上一次小熊在主場出現無安打比賽要追溯到1972年的9月2日,由Milt Pappas達成,對手是教士隊。這場比賽是釀酒人隊史第四度被對手無安打,他們上一次被無安打要追溯到2007年6月12日對上當時效力於老虎的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那是他生涯首場無安打比賽。

吉歐里多與米爾斯的表現,讓芝加哥史上第一次單季同城兩隊都有人投出無安打比賽。(圖片取自大連盟推特)

大聯盟指出,米爾斯不是一般人認為會投出無安打比賽的那種投手,他在2012年第22輪才被皇家隊選進,這場比賽只是他生涯第15度大聯盟先發。在此之前米爾斯只有6場比賽投滿6局,他也成為小熊隊史上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球員中,大聯盟先發場次第三少的球員,在他前面有著僅先發第4場就投出無安打比賽的Burt Hooton,以及先發第12場投出無安打比賽的Sam Jones。

米爾斯本季直球均速僅90.1英哩,這是大聯盟本季投超過200顆速球的先發投手當中第16低的球速,今天他在比賽中的速球均速更是不到90英哩(Baseball Savant資料顯示為89.5英哩),但卻能夠壓制釀酒人打者。同時這場比賽米爾斯只出現5次三振,這也是自2013年9月29日馬林魚隊的阿瓦瑞茲(Henderson Alvarez)的4K無安打比賽以來,三振數最少的無安打比賽。

米爾斯不僅很少三振打者,也不太讓打者揮空。根據《STATS》資料顯示,米爾斯這場比賽只讓打者揮空5次,與運動家隊布瑞登(Dallas Braden)的完全比賽並列自1988年開始紀錄揮空後的最低紀錄。不過米爾斯本場有26顆球讓打者站著不動被判好球,是本季小熊先發投手的新高。

釀酒人隊在這場比賽總共有3顆球的預期打擊率超過5成,而他們本場比賽唯一一顆出色擊球(Barrel)(出色擊球的定義為擊球初速超過98英哩,擊球仰角在26到30度間,這種球有很高的機率會形成安打)出現在2局,由吉歐可(Jedd Gyorko)所打出,該球的擊球初速高達102.1英哩,不過最終被中外野手在警戒區前接殺。

釀酒人隊打者本場比賽打出11顆強擊球(擊球初速超過95英哩),當然這11球都沒有成為安打,而本季聯盟打者若擊出強擊球的話,平均有5成13的機率會形成安打。

釀酒人本場比賽的11顆強擊球全部都沒有形成安打。(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