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我的信念比身體更強大」 提姆封王認:3巨頭缺席有影響

2020/09/14 11:55

提姆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歷經史詩級讓2追3大逆轉,提姆(Dominic Thiem)今終於在美網獲得夢寐以求的大滿貫首冠,也是賽會6年來首次是非3巨頭封王,他今賽後坦言,減輕不少心理壓力:「以後我可以更加放鬆,在大滿貫更自由地擊球。」

提姆此役開場就陷入盤數0:2落後,外界還懷疑他是否受傷,但他今天賽後指出當時他身體100%沒問題,完全是因為太緊張。

他坦言當時腦海確有糟糕的念頭,「我非常想獲得這座冠軍,但我腦中有想法是,如果我又輸了,那就是0勝4敗(大滿貫決賽)了,這會永遠印在腦海裡,『以後這種機會還會再來嗎?』一旦有了這種想法,對我打出最好的網球和自由地擊球不是一件好事。」

他也承認,費納喬3巨頭的缺席某程度影響了美網,畢竟這是個不必面對他們也能奪冠的決賽,使他與對手都變得異常緊張,「因為這對我們兩人都是很好的機會。」

雖然他克服障礙倒趕2盤回來,不過在第5盤又遇到抽筋申請醫療暫停,並2度錯過冠軍點進入搶7決勝局,最後終於靠著對方回球失誤封王。

提姆表示:「我好多年沒有抽筋過了,但這應該不是身體上的抽筋,而是精神上的,我整天都超級超級緊繃,某方面來說,最後我的意志力還是比我的身體更強大,我為此感到非常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