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公視台語台曾發文暗酸 樂天球團不滿:應道歉

2020/09/14 12:08

樂天桃猿陳俊秀(左)衝本壘,經電視輔助判決判定得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本壘攻防引發爭議,公視台語台在事件後發文嘲諷「球是猿的」,引起樂天球團不滿,要求公視應向球團道歉。

公視台語台11日於臉書「看面冊學台語」單元,教大家「球是圓的」羅馬字是「kiû sī înn ê」,意即「棒球場上發生之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但也話鋒一轉,「假如是『猿』,發音就是uân(台羅字)。」暗諷判決隊桃猿有利。該文已於12日刪除。

樂天球團今特別發聲明指出,「讉責公共電視台語台挾媒體資源影射聯盟球團不公、抹煞球團對於經營棒球的努力,全然喪失第四權的公正客觀立場,也讓本球團對於一向具有正面形象的公共電視綜藝化感到失望,公共電視台語台應向本球團道歉,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