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接力賽炸速追5人奪金 市長鄭文燦晚間表揚陳政安

2020/09/14 20:32

桃園高中陳政安今年7月間以東興國中的身分,參加「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時,最後一棒的他在國男組田徑4x400公尺接力決賽,上演1追5逆轉勝且奪金的炸速爆發力,仍為人津津樂道。(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7月底在屏東圓滿閉幕,但最後一天進行的國男組田徑4x400公尺接力決賽,最後一棒的前桃市東興國中選手陳政安,一路由落後的第6名,炸速狂飆奪冠的超級大逆轉,仍讓人驚嘆,市府體育局今晚舉行表揚儀式,由市長鄭文燦致贈「追風逐電 扭轉乾坤」字樣的Q版陳政安公仔勉勵,同時仰德集團也提供10張、價值約2000餘元麥當勞點點卡,讓他隨時能補充能量,迎向全新挑戰,陳政安則期許自己能達到亞洲運動會的標準,以國手身分為國爭光。

鄭文燦表示,東興國中畢業的選手陳政安表現突出,分別在國男組田徑200公尺、400公尺及4x400公尺接力賽獲得3面金牌,其中,200公尺項目以21.94秒奪金,又在400公尺項目打破高懸10年的大會紀錄、飆出48.42秒佳績,最精采的是,在4x400公尺接力擔任最後一棒的他,上演「1追5」大逆轉,最後順利搶下金牌,而他的炸速奪金的比賽影片,一上網就超過32萬次點閱,引起熱烈討論。

市長鄭文燦致贈「追風逐電 扭轉乾坤」字樣的Q版陳政安公仔勉勵他。(記者陳恩惠攝)

他說,暑假過後,陳政安升高中了,目前就讀桃園高中接受余雪安教練的指導,期許他未來能再創佳績,同時市府教育局為獎勵他的優異表現,也發放個人獎勵金及培訓補助金25萬4千元,期許他在桃市完善的照顧下,能夠無後顧之憂的接受訓練,激發潛力,續攀高峰。

陳政安受訪時說,升上高中後的計畫就是把傷養好,比賽的部分,打算先不要這麼拚,也會以不受傷、把成績穩固並維持一定水準是自己訂下的「近期計畫」,至於更長遠的計畫,則想達標「亞運」,他謙虛地說,現在的身體素質還不太夠標準,而且還很「弱」,若只靠著技術,其實很容易受傷。

他說,個人比較擅長最高速度的維持,短距離跑的速度還算是中等,但前面的瞬間加速還是無法贏過別人,所以只能跑200、400公尺而已,未來仍會針對最有把握的200公尺去訓練,接著是400或100公尺,個人組的百公尺還要看之後的成績,再視自己身體的狀況去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