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每月休一天且禁用手機 楊凡順收「玩心」拚出金牌

2020/09/14 20:44

楊凡順摘金。(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林口報導〕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今進行高中男、女子組賽事,鼓山高中二年級楊凡順在高男組61公斤繳出抓舉108公斤、挺舉129公斤、總和237公斤,且六次試舉皆成功,一掃今年全中運的低潮,勇奪金牌。

楊凡順在109年全中運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9公斤拿下銅牌。教練黃淑芬透露,全中運之前訓練量太大,楊凡順因疲勞,情緒有些不穩定,比賽時又失常,讓他相當沮喪。

本次成績創下楊凡順在比賽中的最佳成績,黃淑芬說,「這次總統盃對於楊凡順是很大的突破,我們非常看好他的潛力,有許多外籍教練也認為他能進入國家隊;以他這次總統盃的成績,未來要拿下亞青或世青的資格,應該沒問題。」

楊凡順從小父母離異,國小因為愛玩,又不愛念書,成為班上的問題學生,中國籍的母親忙著家計,也無法照料,因此在國小五年級將楊凡順送進舉重隊,也開啟他的舉重之路。

黃淑芬說,「我們舉重隊很嚴格,一個月只放一天假,且只有放假才能用手機。楊凡順個性比較好動,也容易出現負面情緒,教練團每周都要跟他談心,鼓勵他朝正確的目標邁進。」

楊凡順身高170公分,卻只有61公斤,身材高挑不像是舉重選手的體型。黃淑芬表示,「楊凡順的力量不算大,但從小接受扎實訓練,能靠技術彌補,未來將讓他自由發展,不會限定於哪個量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