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任郭婞淳陪練員看見夢想 謝佳晏挑戰全國紀錄失利仍摘金

2020/09/14 22:27

謝佳晏全中運、總統盃都摘金。(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林口報導〕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台東高中高女組59公斤級謝佳晏,今天以挺舉78公斤、挺舉97公斤和總和175公斤奪冠,同時成績各項都比全中運再上層樓。

謝佳晏在今年全中運繳出抓舉76公斤,挺舉95公斤,總和171公斤成績單,順利封后,且三項成績皆刷新大會紀錄。

教練謝建宏表示:「今天感覺謝佳晏特別來勁,所以抓舉試圖挑戰81公斤全國紀錄,可惜最後差一點就完成,但表現仍無可挑剔。」

謝建宏說:「每場比賽都有進步,代表選手非常自律自足。當選手其實跟當兵一樣,鎖定目標並完成任務,其實選手24小時都在訓練,除了比賽之外,吃飯、睡覺都要依照計畫進行。」

高三的謝佳晏今年二月初被林敬能教練相中,邀請她到國訓中心擔任郭婞淳的陪練員,與「舉重女神」一起訓練,讓謝佳晏受益良多,「學姊(郭婞淳)都會鼓勵我,讓我能很快走出低潮。」

郭婞淳對夢想的堅持和自律的態度,也深深影響謝佳晏,「看到她努力不懈和自律的態度,讓我更有衝勁,勇敢追夢。」

謝建宏說,謝佳晏目前在台灣59公斤級、20歲以下的層級都是台灣第一,且在亞洲區的比賽都有奪牌機會,未來若能加強身體素質,增加爆發力,絕對有機會在世界舉重界立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