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一對一沒人守得住我!林書豪中國首季「挨打」感想

2020/09/15 15:45

林書豪。(資料照,取自林書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京首鋼今年7月底CBA準決賽抱憾止步後,當家後衛林書豪曾接受中國網媒《後廠村體工隊》專訪,當時他因廣東宏遠「高強度」肢體對抗,被打到口鼻流血、甚至賽後一度失聰,所幸赴青島當地醫院檢查後並無大礙。

針對媒體提問:「在NBA時,裁判會因你是黃皮膚球員,對你有些『特殊照顧』;而來到CBA,雖然你是外援,但與對抗那些黑人選手不同,大家還是會『玩命』挑戰你。對於這些『不同』怎麼看?」林書豪坦然回應,其實進CBA前,就知道大家會有一些「不同」的要求,團隊也跟他做過溝通,「到CBA之後,在比賽的過程當中,我當然也感受到了這些『不同』的要求,我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設去適應。」

媒體進一步詢問:「你之前說過CBA有些球隊的防守是『打人』,會想到這是因為他們對你的能力的一種特別認可嗎?如果單純說防守,你印象最深的跟你對位過的防守球員是誰?」對此林書豪直言,這是對他個人能力的一個認可,「不然大家不會那麼『玩命』地去防你。我對廣東宏遠隊的整體防守印象比較深,但要說到一對一的話,沒有誰給我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我認為,在CBA沒人可以一對一防住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