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聯盟說明本壘阻擋規則 林岳平、曾豪駒:和原本認知沒有不同

2020/09/15 17:58

聯盟說明本壘阻擋規則,獅、猿總教練林岳平和曾豪駒都認為,和原本的認知並沒有什麼不同。(記者吳清正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聯盟昨天針對近日本壘阻擋規則引發的爭議,召集5隊總教練說明和討論,獅、猿總教練林岳平和曾豪駒都認為,和原本的認知並沒有什麼不同,會再提醒捕手在本壘攻防時讓出跑者的路徑。

林岳平今天賽前和捕手出身的首席教練高志綱、投捕教練陳俊輝、守備教練周廣勝,在本壘前實際演練說明。林岳平表示,聯盟主要是再度說明規則的內涵,並輔以今年發生的幾次本壘攻防的判例,提醒捕手接球前的站位要何如才不會構成違規阻擋,捕手接球時可能會因為球的位置而移動,是否違規再依據當時的實際狀況檢視判定。

林岳平指出,聯盟強調的重點是捕手必須讓出跑者進壘的路徑,即使沒有擋住壘包,只要擋到跑者的路徑就是違規,這和之前的認知並沒有不同。

曾豪駒表示,聯盟說明的內容,和原本捕手教練劉家豪給選手的指導是一致的,所以猿隊捕手還是會按照之前的方式來進行本壘的守備。

聯盟說明本壘阻擋規則,獅、猿總教練林岳平和曾豪駒都認為,和原本的認知並沒有什麼不同。(記者吳清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