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各國參賽選手至少驗5次!東京奧運防疫初步方案

2020/09/16 07:13

日本政府透露最新東奧防疫對策,暫定各國運動員參賽至少得接受5次檢測。(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順延至明年7月,日本政府透露最新東奧防疫對策,暫定各國運動員參賽至少得接受5次檢測,同時繳交賽事期間在日本國內行動計劃和遵守相關規定的同意書。

據《產經新聞》等日媒報導,為了確保明年夏天東奧健康安全舉辦,屆時各國運動員在抵達日本前72小時內,得先接受檢測並獲陰性證明才可成行,之後搭機入境、進入集訓地或賽事舉辦地、進入奧運選手村,以及進行比賽前,都還要通過檢測;此外,在奧運選手村期間另安排定期檢驗。由於日本運動員可能與各國選手接觸,因此也需要接受至少3次檢測,屆時東奧組委會將設立資訊分享軟體,即時更新疫情相關消息。

為了落實防疫措施有效執行,東奧組委會考慮在各國代表團設置管理人員,針對違規者進行處罰,日本政府將在下週會議決定是否批准這項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