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林書豪離開球隊超錯愕 中媒:他走對首鋼不是壞事

2020/09/16 08:31

林書豪。(資料照,取自林書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昨拋出震撼彈,在個人微博貼出影片宣布,為了追尋NBA夢想,拒絕與北京首鋼續約,下季將不會在CBA打球,先前有球評指出,對於林書豪的決定,對首鋼衝擊不小,不過卻有中媒分析失去林書豪對於首鋼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壞事。

林書豪早在7月底便取得台灣護照,會以何種身分回歸CBA引發關注,今夏,首鋼雖沒有對林書豪使用優先續約權,但仍然希望達成續約,而昨北京知名籃球記者宋翔爆料,林書豪與北京首鋼原本談續約順利,體檢也完成只差簽字,不過林書豪疑似收到NBA球隊邀請,才會臨時變卦。

中國知名球評蘇群則指出,林書豪決定不回CBA打球,讓首鋼覺得很意外也很遺憾,因為他們一直在耐心等待林書豪做決定,不過目前他們已經火速開始尋找全新的小外援。而中媒《新浪體育》卻指出,失去林書豪對首鋼來說其實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該文分析,作為一名小外援,林書豪上季在球隊的貢獻雖然比較突出,但和其他球隊的小外援數據相比相對來說卻差一些,尤其執行關鍵一擊的能力,當其他球隊打到關鍵時刻,通常都靠外援撐場,但首鋼卻欠缺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人。

目前首鋼的調整方面已經基本結束,只要尋找外援成功一定能讓球隊戰力大幅升級,因此《新浪體育》認為,這一次首鋼沒有跟林書豪續約,也是給了球隊一次全新開始的機會,可以利用原先要簽下林書豪的錢去補進2名心儀的外援,幫助球隊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