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巴特勒關鍵3分打+艾德巴約麻辣鍋 熱火東決OT險勝塞軍

2020/09/16 09:36

巴特勒(左)再次展現明星價值,帶領球隊收下東部決賽首戰勝利。(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巴特勒(Jimmy Butler)今再次展現明星價值,先在末節讀秒階段投進的超前三分彈,雖因隊友失誤錯失到手勝利,但他在延長賽繼續逞威,最後12秒強勢切入完成3分打,加上艾德巴約(Bam Adebayo)的麻辣火鍋,熱火以117:114逼退塞爾提克,收下東部決賽首戰勝利!

熱火在東部次輪5戰解決公鹿,相較於塞爾提克打滿7戰,也擁有更多休息時間,開賽還找不到手感,首節投籃命中率為悽慘的27.3%,被對手高達5成的準星打得滿頭包。

但這樣的情況並未持續太久,熱火在第2節找回狀態,以一波21:12的狂潮首度超前,這場比賽從13分的差距,到半場打完以55戰平。

易籃再戰,塞軍塔圖姆(Jayson Tatum)和史馬特(Marcus Smart)兩大進攻箭頭帶動團隊進攻,兩人第3節合轟18分,助隊在下半場幾乎一路取得領先,但比賽最後1分鐘進入最後高潮。

赫爾羅(Tyler Herro)先投進重要分三分彈,將差距追到一球之差,坐落底角的巴特勒(Jimmy Butler)於倒數22秒也投進超前三分彈,但替補上來的瓊斯(Derrick Jones Jr.)卻出現犯規失誤,讓塔圖姆罰進追平罰球,塞軍最後一波進攻未進,比賽進入延長。

最後5分鐘的情勢也變化之快,原本熱火還落後4分,但一波7:0攻勢反倒成為領先一方,即便沃克(Kemba Walker)在最後23.6秒投進超前一擊,但巴特勒又打出明星價值,他強勢切入還要到加罰機會,這次的三分打也讓熱火再次逆轉,搭配艾德巴約的麻辣火鍋擋住塔圖姆的灌籃,勝負就此底定。

今年季後賽表現亮眼的卓吉奇(Goran Dragic),此仗繳出全隊最高29分,克勞德(Jae Crowder)進帳22分,巴特勒有20分、5助攻、5籃板,艾德巴約18分、9助攻、2阻攻。

塔圖姆有30分、14籃板,史馬特挹注26分,沃克貢獻19分,J.布朗(Jaylen Brown)有17分,與熱火同樣有5人得分破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