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怕被「吉」? 公視台語台發文好酸、不到1小時刪文

2020/09/16 12:52

樂天桃猿陳俊秀(左)衝本壘,經電視輔助判決判定得分。(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公視台語台日前因為在臉書上暗諷樂天桃猿10日的本壘攻防戰得利,被球團要求道歉,而今日公視台語台小編在發文中提到了「貓」,甚至特地在編按中向統一獅隊道歉。

公視台語台向來習慣以時事搭配詼諧的發文手法,來讓民眾能夠在學習台語時也了解目前最流行的話題,但他們卻在暗諷「球是圓(猿)的」時踢到鐵板,不僅引起樂天桃猿反彈,寄信要求文章下架,後續球團也發聲明要求公視台語台向道歉。

今天公視台語台在臉書上發文,教人「癌貓睏中晝」的台語以及意含,而文中的編按寫道:「今天的詞有用到「貓」,假如造成統一球團或球迷不舒服,小編先道歉。」

該文讓網友紛紛表示,公視台語台「高級酸」,用向統一道歉之名,偷酸樂天桃猿沒有自娛娛人的風度並要求台語台道歉一事,不過該文在張貼後不到一小時已被下架。

公視台語台發文向統一道歉,目前已刪文。(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