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當過兵的新科大滿貫冠軍 提姆曾轟徵兵制浪費生命

2020/09/16 17:30

提姆奪冠回家鄉奧地利開記者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地利「紅土王子」提姆(Dominic Thiem)本屆美網一路過關斬將,在快速硬地球場登基,拿下大滿貫首冠,其實提姆也是國際中少數服過兵役的知名球星。

奧地利是人口只有800多萬的小國,不過法律規定每名年滿18歲男子都須服義務役6個月或替代役9個月,每年都有約2萬人入伍,不能有例外。

2014年,提姆在21歲時世界排名已來到39名,當時奧地利國防部長特地准許他趁打巡迴賽的年底那段空檔回國服役,最後提姆真正拿槍當兵的時間約4個星期。

不過提姆在4年後接受ATP官網訪問回憶這段歷程,他直言自己不支持徵兵制,因為那段時間都被浪費掉了,「當兵真的很蠢(arse)」「很痛苦」。

提姆當過4個星期的大頭兵。(取自網路)

他表示:「我被允許有特權,因為我是個運動員,只要當四個禮拜就好,其他人就要在那裡待上6個月,但這對我新賽季的開始仍是一點幫助都沒有,事實上,我真的很不喜歡。」

此外,前世界排名第7的奧地利女將施捷特(Barbara Schett)曾形容提姆「非常奧地利」,包括奧地利的所得稅佔收入50%,提姆可以像許多選手一樣住在蒙地卡羅,不過他曾表示完全不考慮因高稅收而移居他國,施捷特說:「哪怕是奧地利上一位奪得大滿貫的穆斯特(Thomas Muster),也有人喜歡他、有人討厭他,但這裡每個人都愛提姆。」

提姆生涯總獎金及代言突破5億新台幣,收入一半要繳國庫,他指出:「搬到其他國家住對我來說不是選項,蒙地卡羅或杜拜?我不能想像自己跑去那裡,而不待在自己家裡。奧地利是這麼美麗,想到移居別的國家,光是這個想法就會把我搞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