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不只會打球!政大雄鷹隊球員化身咖啡師

2020/09/16 17:28

政大雄鷹隊球員化身咖啡店店員。(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政大雄鷹籃球隊的成立宗旨,不只是培育優秀運動員,也希望球員能培養第二專長,讓他們的職涯路走得更寬、更順遂,也因此他們特別與連鎖咖啡店合作,上月開幕的「cama café台北政大店」正是球員的學習管道之一。

該店於8月4日試營運,由政大雄鷹籃球隊畢業隊員謝沅融擔任副店長,在校生吳冠誼、林永昌、黃博暄與雄鷹球隊經理陳知勤皆為工讀店員,但想成為咖啡師並不比想像中容易,還得先參加總公司5星期的「加盟訓練」,經過上課和門市實習的專業培訓及考核,才能上得了「戰場」。

就讀外交系大四的吳冠誼坦承,平常並無喝咖啡習慣,但他將此視為學習機會,也慢慢學習如何品嘗咖啡,「以前就想過不可能打球打一輩子,人生也不是只有籃球。」這次他學習烘豆、填壓、拉花等相關技能,並通過考試成為店員,他苦笑表示,「跟球員一樣都很累,但程度不同,還是當學生最幸福了!」

至於已從政大畢業的謝沅融則表示,除了學習到籃球之外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從中了解到如何經營品牌,他說:「跨領域的學習,有不一樣的體驗,學到很多職場溝通的方式。」

看到子弟兵從場上玩球,現在化身咖啡店店員,主帥陳子威直呼很感動,還天天到店捧場,「畢竟他們是第一屆的學生,看到他們有機會能多學習,相信之後也會看到球員有更多元的發展。」

政大雄鷹隊創辦人姜豐年表示,球員不該被貼上「只會打球」的標籤,他也用實際行動讓旗下運動員有學習第2專長的機會,與咖啡店合作,讓他們未來有更多出路。

政大雄鷹隊球員化身咖啡店店員。(記者吳孟儒攝)

CAMA政大店。(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