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化悲憤為力量!大坂直美透露美網二度封后關鍵

2020/09/16 22:14

2020年美網冠軍大坂直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贏得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後,接受WTA(職業女網總會)官網專訪,她透露自從去年澳網奪冠,卻一再與大滿貫賽金盃無緣,還好把悲憤失望等負面情緒,適時轉換成更想贏球的動力,如今才能成就第2度美網掄元壯舉。

「我覺得我學到最重要一課,就是不管場外發生再多事,只要走上球場,這些都不重要了,你必須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贏得比賽。」大坂直美透表示,自己一直保持積極樂觀態度,尤其這陣子經歷疫情肆虐、種族爭議等許多問題,「我很感激能站在這裡,很感激比賽可以繼續進行。」 

大坂直美坦承,澳網後沒能贏得大滿貫,一度感到很受傷,「我一直反省,告訴自己若竭盡所能,那就期待好的結果總會到來。」她強調,停賽居家隔離期間,訓練格外賣力,辛苦付出總算有代價。美日混血的前球后熱中種族平權運動,自認責無旁貸該挺身而出,「我感覺很多運動都在等NBA先發起些什麼,有時還是做自己決定更好。相信WTA會改變,一切都在變化中。」

現年22歲的大坂直美,決賽挾1:6、6:3、6:3拖垮白羅斯媽媽老將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繼2018年美網、19年澳網攻頂,笑捧第3座大滿貫金盃,她不但是近25年來首位美網女單決戰大逆轉選手,更連續7場都戴著印有不同美籍非裔受害者姓名的黑口罩出場,致力喚起社會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