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210公里、10%地域陡坡 台灣一哥馮俊凱艱難任務

2020/09/17 07:16

台灣單車一哥馮俊凱。(馮俊凱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雙海賽才剛剛落幕,本週巴林麥拉倫將持續馳騁於義大利的賽道上。

率先登場的是第92屆環托斯卡納(Giro della Toscana),以蓬泰代拉(Pontedera)為起終點,路程當中的短陡坡,將構成這場單日賽的最大考驗。

接下來即將登場的,是第68屆薩巴蒂尼盃(Coppa Sabatini)。將於今天登場的這一戰。距離上看210公里,以佩喬利(Peccioli)為起終點,屬於起伏繞圈的性質。雖然坡段不長,但過程不乏超過10%的陡坡,唯有在這樣的賽道上展現速度,才有機會取得奪勝的門票。

這個系列賽的最後一站,為9/19(六)的第81屆環亞平寧賽(Giro dell’Appennino)。與前兩戰相比,這場比賽明顯更適合爬坡選手的屬性,在191公里的賽程中,有不少坡段等著選手前來征服,又以波切塔山口(8.5公里/平均坡度7.7%)最為著名。

帶領巴林麥拉倫戰隊出征此役的運動總監沃爾皮(Alberto Volpi)分析,在這三場比賽當中,環托斯卡納最適合衝刺型選手,即便環亞平寧賽已經相當艱難,他認為薩巴蒂尼盃的挑戰性會更大一些。

巴林麥拉倫車隊將設定巴塔林(Enrico Battaglin)和因克拉爾(Kevin Inkelaar)為主將,其餘選手將各司其職,包含新城幸也、諾瓦克(Domen Novak)、威廉斯(Stephen Williams),都有機會加入前線的突圍集團;團隊當中的馮俊凱和比貝爾尼克(Luka Pibernik),則會全力協助兩名主將爭取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