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MVP球星森友哉攻守陷低潮 西武OB建議放棄捕手

2020/09/17 09:33

森友哉。(資料照)

森友哉。(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武獅25歲的MVP捕手森友哉今年攻守都陷入低潮,上個月曾發生蹲捕後球隊遭逆轉的情況,讓他在場下痛哭一頓。前西武選手、現為球評的大友進就指出,森友哉未來可以考慮轉任外野手。

森友哉去年以23轟、105分打點、打擊率0.329成績,一舉奪得太平洋聯盟打擊王、洋聯年度MVP。今年球季卻陷入低迷,本季出賽56場有6轟、23分打點,打擊率0.256,和去年球季有不小的落差。

森友哉蹲捕的狀況也不佳,8月27日他替補上場蹲捕,卻讓球隊從領先變成落後的局面,西武當天靠山川穗高的再見安打贏球,森友哉仍坐在板凳繼續哭。

攻守不佳的森友哉近期多從板凳出發,9月份至今先發蹲捕的場次有6場,西武近期是讓31歲的捕手岡田雅利擔任先發捕手。

東京體育報》報導,大友進指出森友哉應該要轉換擔任外野手,並提到森友哉目前的狀況無法引領投手,認為他無法繼續擔任捕手一職。他也舉例,曾待過西武、中日龍的名將和田一浩,一開始也是擔任捕手,之後轉戰外野,在球場上發揮得更好。

事實上,森友哉過去曾擔任過外野手,近年以捕手為主。

和田一浩在日職一軍征戰19年,累積319轟、1081分打點,平均打擊率0.303,曾在2005年奪得太平洋聯盟打擊王和安打王,2010年勇奪中央聯盟年度MVP。他在2015年宣布退休。

和田一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和田一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