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對付金塊約基奇 湖人「天龍陣」做好準備

2020/09/17 11:41

沃格爾和戴維斯。(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剛送走主打「死亡五小」的火箭,湖人馬上要在分部冠軍戰碰頭由明星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領軍的金塊。對此,湖人主帥沃格爾(Frank Vogel)胸有成竹的表示,他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上個系列戰,湖人意外在首戰敗給火箭後,沃格爾當機立斷改變陣容迎敵,後面的四場比賽只讓兩大中鋒麥基(JaVale McGee)以及豪爾德(Dwight Howard)合計出場23分鐘,G4更是把兩人從頭冰到尾,然而結果證明沃格爾的策略奏效,湖人連續拿下四場比賽,挺進西部冠軍戰

面對火箭,湖人的長人上場時間有限。(資料照,美聯社)

然而,湖人的下一個對手是握有明星中鋒「小丑」約基奇的金塊,沃格爾對約基奇的評價極高:「約基奇是全世界最獨特的球員之一,也是聯盟中風格最特別的中鋒。他能用各種方式對你造成傷害,三分球、中距離、禁區,甚至是他的傳球。」約基奇截至目前為止,在季後賽繳出場均25.4分,10.8籃板,6助攻的全面方位表現,沃格爾勢必得再變換陣容,才有辦法箝制表現如同鬼神的約基奇。

湖人總教練沃格爾。(資料照,歐新社)

但上個系列戰已經展現出他的機敏和睿智的沃格爾,並不會對球隊的下一個對手感到特別擔心。「這[金塊與火箭陣型的不同]當然會造成不小的差別,尤其是針對我們中鋒的上場時間。但我們只要做自己就好,上一個系列我們改打矮小陣容,這個系列我們將恢復原本的陣型。」身高是湖人本季最大的優勢,只要戴維斯(Anthony Davis)能持續高檔的表現,輔以休息充足,蓄勢待發的兩大長人,應能有效箝制約基奇,然而沃格爾絲毫不敢輕忽:「剩下的三支球隊都有實力擊敗我們,因此我們得持續保持對贏得總冠軍的強烈渴望,並了解、敬重對手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