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退諶龍、雙殺印尼男單 李宗偉成2010年代最指標性選手

2020/09/17 14:13

BWF票選2010年代指標性選手賽程圖。(截取自BWF官方網站)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在推特上發起由用戶投票決定2010年後,羽壇最具代表性的男子選手。經過四天的投票,大馬拿督李宗偉四戰全贏成為多數推特用戶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男子羽球選手。

包含丹麥男雙選手鮑伊、南韓雙打好手李龍大、印尼雙打不老組合阿山/塞提阿萬、今年退休的單打傳奇林丹,以及現任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在內,總計16位球員入選本次的網路投票。

李宗偉的粉絲第一輪就讓中國男單好手諶龍出局,第二輪再戰勝韓國國民球星李龍大,第三輪再退不老組合的阿山。最後決賽總計10984票中,李宗偉囊括近59%選票,擊敗塞提阿萬。雙殺不老組合,並登頂本次票選的冠軍寶座。而李宗偉一生勁敵林丹,卻在第一輪就被印泥混雙名宿阿邁德的粉絲「淘汰出局」。

BWF官方撰文寫道:「李宗偉三度獲得奧運銀牌,在因為傷病困擾而被迫退役前,活躍羽壇超過十年並獲得豐碩戰果。他的批評針對他沒能奪得世界冠軍頭銜,或是奧運金牌。但他仍穩定在比賽中展現出自己的高水準球技。」

男子項目投票落幕後,現在BWF官方推特也正在舉行女子選手投票,女單一姐戴資穎也名列「參賽」名單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