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協會盃》台灣業餘最長壽洋將!31歲日投休2天完投率安永鮮物奪冠

2020/09/17 17:52

安永鮮物奪下隊史在協會盃的首冠,高塩將樹(左)也拿到來台灣的首座最有價值球員。(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安永鮮物31歲日籍投手高塩將樹今天在休2天情況下,獨撐111球完投9局,率隊以5:2擊敗台灣電力,奪下隊史在協會盃的首冠,高塩也拿到來台灣的首座最有價值球員。

高塩將樹從2017年加入安永鮮物前身崇越隼鷹,一待就是3年,堪稱是業餘棒球壽命最久的洋將,即便是隊中王牌投手,卻從未投過冠軍賽,而是丟非贏不可的四強賽,今天是他在台灣首次丟冠軍賽,完投9局被敲8支安打,飆出6次三振,僅掉2分。

總教練吳思賢指出,高塩將樹特別請命要丟冠軍賽,比賽途中也想說要換投,怕他受傷,「但他不想退場,想要全力以赴拿到勝利。」

安永鮮物今年政策轉向,球員要邊工作邊練球,有部分球員離隊,導致人力吃緊。高塩將樹在協會盃勞苦功高,9日首戰就撐8局,14日丟7局,今再完投,三場先發丟307球。

「大家都累,沒關係,明天開始就能休息了!」高塩將樹不需一旁台日混血隊友大瀧幸治幫忙翻譯,自己用流利中文表示,「以前也有3天投2場先發,球隊投手人力吃緊,都是重要的比賽,一球球丟,不知不覺就結束了。」

吳思賢直言,高塩將樹是全隊自主能力最強的選手,練習量大、意志力又強,「這年紀還能投這樣很不容易。」

高塩將樹在台灣各大業餘比賽爆米花、春季聯賽都奪過投手大獎,今天又進帳首座MVP。事實上,當初他在2016年來台是參加中職戰力外測試,但未獲職棒合約,2018年也自費參加桃猿測試,卻還是沒能投進職棒。

「職棒機會很少,只有五隊而已。」高塩將樹認為,他的球速不夠快,又沒有職棒經驗,可能是未獲青睞原因,「業餘和職棒都是在打棒球,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投。」

待在台灣業餘球界的3年多期間,中文飛快進步,從隻字片語到能夠流利成句。「我中文很破。」他笑說,這些都是自然而然學會的,像是跟大家吃飯、買東西。他的流利中文也讓安永鮮物考慮若退休,希望能在公司就業,幫忙處理日本運動器材業務。

高塩將樹指出,沒有考慮回日本,很享受國外生活,未來希望儘量在國外打球,台灣或其他國家都可以,棒球生涯越久越好。

安永鮮物棒球隊拿下協會盃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