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國際奧會主席拜會日本新首相 10月底親自談東奧籌備

2020/09/18 06:53

巴赫。(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與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近日再度電話會談,森喜朗透露,巴赫預計10月底訪問日本,拜會新任首相菅義偉,並商討明年奧運籌備事宜。

《每日新聞》等日媒報導,83歲的森喜朗表示,巴赫訪日之前,將與菅義偉先進行電話會談,日期可能是9月23日。至於東奧組委會將在9月24至25日與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就「奧運會簡化問題」展開協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問題卸任,已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接班,巴赫發表聲明表達祝賀,「我相信在日本首相一貫支持下,奧運將成為人類在黑暗盡頭的光明。」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被迫順延至明年7月,巴赫原本今年5月訪日,並參與在廣島的奧運聖火活動,也因疫情取消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