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日本網協「疫」外波及 暫緩大坂直美激勵獎金

2020/09/18 06:56

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當地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國內經濟狀況欠佳,連日本網球協會財務都有問題,甚至決定暫緩發放大坂直美第2度美國網球公開賽封后的激勵獎金,引發各界熱議。

據日本《體育報知》報導,大坂直美2018年美網、2019年澳網奪冠時,日本網協為鼓勵這位美日混血的東京奧運奪牌希望,已先後發放800萬日元(226萬台幣)獎金達兩次,但今年日本當地賽事、活動幾乎都被迫取消,粗估損失已逾10億日元(約3384萬台幣),幾乎達去年收入的一半,加上未來情勢仍不明朗,協會9月16日召開視常務理事會後,確定美網二度封后激勵獎金後延,究竟何時才發給大坂直美也未定案。

 本屆美網受到疫情影響,獎金跟著下修,現年22歲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奪冠仍有300萬美元(約8862萬台幣)進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