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嘉年華 挑戰、玩樂、旅遊、美食、美景一次滿足

2020/09/18 06:59

捷安特盃今年融入了挑戰、玩樂、旅遊、美食、美景。(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從捷安特嘉年華更名自行車嘉年華如今 2020 已經邁入第三年,系列活動中的捷安特盃更是邁入第27年26屆,今年以「玩騎 x 頑騎」與為主題系列活動設計融入了挑戰、玩樂、旅遊、美食、美景、人文、家庭打造一場屬於你我的自行車盛宴。

今年系列活動分為三個主題,分別為大小鐵人二項、LIVDAY仲夏田野與捷安特盃頑騎挑戰賽。

本周末在台中大甲區大甲高中首開序幕的GIANT & Lava大小鐵人二項是 GIANT 首次與 Lava 鐵人公司聯名合作吸引了超過 500 個家庭一起同樂,第二天同地點出發的 LIVDAY 區分為花都 42K 玩騎組與山海 80K揮汗組吸引超過1500位女性朋友與其友人一同參與,每年於活動主會場最夯與熱血的兒童 PushBike趣味賽今年有別以往增設了變裝走秀組。

首次與 Lava 鐵人公司合作的鐵人兩項活動以「自行車 x 路跑 x家庭」的主軸設計,除了帶領參賽者感受山海線的人文與人情味外,此次活動也在鐵人公司的專業規劃下與國際接軌賽事規畫成為跑、騎、跑,並重新設計了整體賽事的路線與動線,結合大甲與外埔地區的鄉間縣道與友善的利用了大甲高工寬廣的校園與操場。

除了讓參加選手能真正在大安溪河濱旁飆速與欣賞初秋的農村風光外,跑步路段主要以大甲高工校園內的路線設計更大幅提升了跑步的安全性與舒適性(小鐵人跑步路線頑全在校園內),終點設置於400公尺的標準操場更是賽事的亮點之一,讓參賽選手可以如英雄般在操場上接受大家的恭賀與擁簇完賽。

去年參賽的小鐵人組別更可看到父母一同陪跑,或是整個家庭一起歡樂進入終點的動人畫面,今年總計有超過 150 位參賽的小鐵人組別,創下近年新高。

LIVDAY仲夏田野是LIV自行車品牌年度魅 Liv 騎跡 8 場活動的主要活動,今年以「玩騎 x 頑騎」為出發規劃了花都 42K 玩騎組與山海 80K 揮汗組,沿途設下的 7 個網紅打卡景點闖關活動,讓大家用不同的速度去體驗中台灣花都的美,盡情享受「美食、美景、人文」真的好好”玩”騎一番。

去年首次加設的 88K 挑戰組吸引來至外地與愛好長程挑戰的車友來帶中部騎車,今年路線稍作修正為 80K,從台中的海線進入苗栗的山區體驗閩南與客家不同的農村文化與山海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