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湯優盃3度遭推延 丹媒惱怒轟亞洲球員太自私

2020/09/18 10:33

泰國女單一姐依瑟儂先前宣布不打湯優盃以及之後的丹麥公開賽。(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湯優盃羽球團體賽將再次順延,同時原定在丹麥舉行的兩場巡迴賽也只剩一場,讓丹麥媒體相當不滿,除了直指世界羽聯(BWF)凍結排名、積分舉動相當不智,更砲轟退賽的亞洲球隊非常自私。

在陸續取消9月主要4站比賽後,在10月3日於丹麥登場的湯優盃團體錦標賽成為復賽首場賽事,然而今年的湯優盃命運多舛,先是從今年5月推遲到8月,後來又推遲到10月,不過由於疫情嚴峻,不少國家或頂尖選手不願出賽,BWF雖然努力尋求復賽,但最終湯優盃仍確定延期,10月13日登場的丹麥公開賽按原計劃進行,不過同月20日的大師賽則取消。

消息公布後,顯然讓丹麥媒體相當不滿,丹媒《TV2》的羽球球評Dennis Bostrup日前就撰文直指,湯優盃再度順延、丹麥大師賽又被取消令人相當遺憾,認為這對羽球運動來說就是一場災難。

Bostrup首先指出丹麥羽協、世羽聯堅持舉辦湯優盃非常值得讚許,但他認為不少亞洲地區和國家選擇退賽,造成世羽聯混亂,他認為丹麥羽協已經竭盡所能,確保所有參賽球員和隨行人員的安全,為此丹麥人以經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資源,但是湯優盃卻被三度推遲,雖然沒有取消,但到時候卻又得再重新為比賽作準備。

Bostrup也指出,這一切都是因為在3月全英賽後,世羽聯先凍結世界排名,之後又宣布今年剩下的國際比賽都沒有奧運積分,東京奧運積分賽要從2021年才開始計算,這讓一些亞洲國家的選手失去了參賽動力,沒有奧運積分,也沒有世界排名積分,還得冒感染肺炎的風險。

不過最後Bostrup也火力全開抨擊,「有許多亞洲球員只考慮自身的利益和奧運比賽,卻沒有考慮自己的決定會對羽壇造成什麼後果,這樣自私的想法真的很可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