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 舞空術演繹高空漂浮 體育表演會大秀新感受

2020/09/18 13:02

舞空術演繹高空漂浮,體育表演會大秀新感受。(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國內高空展演知名團隊「舞空術」,今年帶領苗栗縣建中國小、三義國中學生,一起飛上小巨蛋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舞臺,推出從未亮相的「懸浮裝置」和「無重力裝置」,希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舞空術」擅長高空懸吊演出,是舞台、劇場懸吊表演設計團隊,成員都是表演藝術出身,負責人劉士毅表示,當初回到苗栗三義成立舞空術,教導孩子們高空表演,是因三年前女兒腦癌離世,「她希望我能回去教他們,只是現在來不及教女兒了。」他期許藉由表演藝術,讓偏鄉孩子可以打開眼界、拓展自己的世界,也希望孩子們透過舞空術,讓表演被別人看見。

舞空術演繹高空漂浮,體育表演會大秀新感受。(體育署提供)

擔任懸浮裝置演繹者的蕭羽珊說,特色是每個動作都能以慢速呈現,因此舞蹈姿態的細節很注重。且最大挑戰是必須使用全身力量,核心肌力是相當重要一環。演繹無重力裝置的廖秀妍分享,練無重力裝置稍感壓力,因為即使每一次都用相同力氣,但裝置旋轉到達的高低點,和轉的方向不一定會相同,亟需思考遇到突發狀況時應變方法。 

「挖掘每個人物的心路歷程後,所展演出的故事,便能更貼近角色的內心。」劉士毅表示,今年體表會舞空術希望呈現運動員如何去突破瓶頸、障礙,開創一條屬於自己的未來之路,而非單純展演水上運動的華麗。9月19日體表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有別於往年分區不劃位做法,今年活動入場將採取實名制及對號入座,入場民眾於演出當天除提供票券證明,還須攜帶身分證件登記,小巨蛋內須全程配戴口罩,相關細節公布於KKTIX索票網頁。

舞空術演繹高空漂浮,體育表演會大秀新感受。(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