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馬賽》爆冷拍下錦織圭!地主小將闖16強寫30年紀錄

2020/09/18 14:38

穆塞蒂闖進16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首輪扳倒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後,18歲的地主小將穆塞蒂(Lorenzo Musetti)再度於羅馬大師賽締造驚奇,直落二扳倒日本名將錦織圭,勇闖16強。

目前世界排名249的穆塞蒂在羅馬大師賽從資格賽打起,首輪就與第10種子瓦林卡交手,原預料會是場硬戰,沒想到他卻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不僅橫掃對手,還以6:0、7:6獲勝,首盤賞了這位瑞士名將貝果。

今迎戰世界排名曾高居第4錦織圭,穆塞蒂雖曾被逼出5個破發點但都能力保不失,最後一樣以直落二過關,成為繼1989年當時年僅19歲的Diego Nargiso後,第一位能闖進羅馬大師賽16強的青少年地主選手。

「這是場不可思議的比賽,」穆塞蒂賽後表示,「我認為自己打得非常聰明,他(錦織圭)打得很接近底線,對戰的感覺和瓦林卡不太一樣,但他們都是拿過很多冠軍的名將。我現在欣喜若狂,從一開始正拍的感覺就很棒,回擊也比上一場更有侵略性。」

穆塞蒂下輪將遭遇德國選手卡帕菲(Dominik Koepfer),將挑戰成為第一位在20歲以前就打進此賽事八強的義大利選手。

錦織圭遭淘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