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紅土強勢回歸 朝羅馬名人賽第10冠邁進

2020/09/18 16:01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休兵200天,總算在最熟悉的紅土強勢回歸,羅馬名人賽開胡挺進單打16強,朝賽史第2度3連霸、集滿10冠邁出第一步。

「重返職業巡迴賽的感覺很棒,我很想念觀眾,雖然還未解封開放,至少我打了場好比賽。」因疫情放棄美國公開賽衛冕的納達爾,挑在羅馬復出展現「紅土之王」霸氣,第2種子首輪免戰,次輪初登場面對才在美網殺進四強的同胞巴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左手持拍的「蠻牛」只花73分鐘速戰速決,兩個6:1祭旗立威,「他可能先前美網打得比較累,我正、反手拍都很順手,許久沒比賽了,沒想到回到球場第一戰發揮這麼好。」納達爾將與塞爾維亞拉約維奇(Dusan Lajovic)爭8強門票。

現年33歲的納達爾,已拿過9座羅馬名人賽金盃,若高舉第10冠,千分等級ATP名人賽冠軍數將累積36座,再度超越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獨居史上第一。羅馬站是法網暖身指標,去年納達爾已在巴黎羅蘭加洛斯豪奪史無前例12冠,締造單一大滿貫奪冠最多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