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疫情是壓垮FOX體育台最後稻草!前總監這麼說

2020/09/18 19:56

康小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FOX體育台確定終止在台營運,前台灣區總監康小玲深感遺憾,她以過來人經驗分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應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國內經營運動頻道吃力不討好,真的很辛苦。」

康小玲是資深體育主播出身,曾為FOX體育台灣總監,轉戰ELEVEN SPORTS體育台擔任台灣區總經理多年,最終因長期虧損請辭負責,熟知內情的她透露,體育台必須付出高昂轉播權利金,廣告市場又長期相對不友善,「跟其餘電影台、戲劇台相比,體育台重播沒有太大價值,因此必須不斷花錢購買全新賽事,形成極大成本壓力。」

康小玲認為,老東家FOX體育台其實體質良好,應該不像外界盛傳「虧損連連」,主要原因還是今年疫情衝擊全球,導致國際主要職業賽事全面喊停,前陣子收視率與廣告收入都大幅減少,加上幾個重大賽事的轉播合約到期,美國母公司或許認為無利可圖,才會做出撤離台灣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