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高展宏和謝孟恩三破全國紀錄 成高市桃源區部落之光

2020/09/18 21:15

高展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林口報導〕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18日圓滿落幕,選手幾乎長達半年無賽可比,但仍展現非凡實力,尤其兩名「布農族勇士」高展宏和謝孟恩表現驚艷,三破全國紀錄,成為部落之光。

上半年因疫情影響,各項賽事幾乎停辦,歸功我國防疫有成,下半年賽事陸續復辦,這場疫情以來國內最高等級比賽,提供選手競技舞台,總計539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參賽,寫下近年來新高。

雅加達亞運國手高展宏在社男組67公斤量級,以抓舉134公斤、挺舉168公斤及總和302公斤三破全國紀錄,強勢摘金。亞青金牌「布農力士」謝孟恩則在社男組89公斤級繳出抓舉150公斤、挺舉195公斤、總和345公斤三破全國紀錄,奪下金牌,成為本賽事的最大亮點。

高展宏與謝孟恩皆來自高雄市桃源區布農族部落,兩人在本次總統盃「一舉成名」,成為部落之光。舉重協會副秘書長、恩師吳銘通直言很感動:「這兩名選手非常自律,有明確的目標,努力訓練朝著目標一直前進,能在比賽中發揮出來,真的很開心。」

本次總統盃除了高展宏和謝孟恩外,還出現許多未來之星,社男組67公斤級銀牌劉永富抓舉121公斤,打破全國青年組紀錄,並達到亞運第一階段標準。台北世大運銅牌羅楹媛則在社女組87公斤級,以抓舉102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合230公斤,達亞運第二階段標準。

本賽事結束後,將遴選出2022年杭州亞運、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培、儲訓選手,全國舉重協會全力支援選手,預計將在10月全大運後安排移地訓練計畫,給選手不同的訓練刺激。

舉重協會致力於選手培訓,陸續聘請許多外籍教練來台,包括延攬奧運金牌教練楊漢雄擔任國家隊總監督,副理事長楊素冠表示,「聘請優秀教練來台指導,帶入新的訓練模式來幫助國內選手,成效良好。」

台灣舉重運動一直是奪牌的熱門希望,但國內始終欠缺一個完善的舉重訓練場館。楊素冠說,期盼政府提供資源,興建一座專門的舉重館,整合重量訓練室、餐廳和宿舍等,供潛力好手集訓,讓選手能夠更專注在訓練上,並透過彼此良性競爭、互相激勵,屆到國際賽心理素質便更加成熟。

謝孟恩。(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