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哈勒普強壓烏克蘭新秀 重返羅馬紅土8強

2020/09/18 21:44

哈勒普。(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為本月底法國網球公開賽暖身的羅馬紅土賽,羅馬尼亞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後來居上,7:5、6:4力退烏克蘭新秀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費番手腳重返女單8強。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第2的哈勒普,首輪免戰直接晉級,次輪直落2開胡後,16強遭遇20歲後輩頑抗,前球后開賽慘遭破發,陷入0:3落後,所幸熱機稍慢的她很快回穩,不但追成3:3平手,5:5時再度突破,逆轉搶下首盤。次盤哈勒普乘勝追擊,雖錯失3:0開局,一度讓雅絲特蓮絲卡回破重整旗鼓,但老經驗的她重現底線抽球手感,壓制住年輕對手反撲,苦戰1小時28分鐘直落2出線,沒讓戰線被拉長。此役哈勒普強轟4記愛司、4度破發,卻也出現5次雙誤。

職業網壇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自3月起全面停賽,現年28歲的哈勒普休兵近半年,直到8月才在布拉格紅土復出,前全球第1繼今年2月杜拜封后,笑捧本季第2座金盃,但她又因疫情退出紐約硬地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留在歐洲專心拚拿手的紅土。哈勒普也是2018年法網冠軍,隔年溫網草地掄元。 

烏克蘭新秀雅絲特蓮絲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