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湯優盃再度延期 前球后教練怒轟中國隊故意拖延

2020/09/19 13:28

印度教練直指湯優盃會延期是因為中國隊始終不表態是否參賽,圖為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湯優盃羽球團體賽將再次順延,同時原定在丹麥舉行的兩場巡迴賽也只剩一場,而前印度隊國家教練也是女單名將賽娜教練的庫馬(Vimal Kumar)受訪時卻直言,就是因為中國羽球隊故意拖延時間,湯優盃才會再次延期。

陸續取消9月主要4站比賽後,在10月3日於丹麥登場的湯優盃團體錦標賽成為復賽首場賽事,然而今年的湯優盃命運多舛,先是從今年5月推遲到8月,後來又推遲到10月,不過由於疫情嚴峻,不少國家或頂尖選手不願出賽,BWF雖然努力尋求復賽,但最終湯優盃仍確定延期,10月13日登場的丹麥公開賽按原計劃進行,不過同月20日的大師賽則取消。

庫馬把湯優盃延期歸咎於其他亞洲國家球隊退賽潮,「亞洲這些羽球國家隊這樣做事,真的令人很失望,這些國家本身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他們國內都能舉辦羽球比賽了,但用這種方式退出湯優盃,對這項運動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挫折。」

接下來庫馬話鋒一轉,把矛頭指向中國隊,直指中國態度消極,一直遲遲不公開參賽決定,搞得世羽聯不上不下,最後只能再度將湯優盃延期,「我們沒有中國那麼大,但印度對湯優盃始終維持西當積極的態度,我們很想參加,但如果大國不參加,世羽聯能做什麼呢?他們要如何舉辦比賽?所以我認為這一切都歸咎於亞洲大國。」

庫馬(左)是印度女單名將賽娜的教練。(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