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超越籃球之神!朗度季後賽助攻數史上第10

2020/09/19 14:34

34歲朗度季後賽助攻數衝上史上第10。(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34歲朗度(Rajon Rondo)寶刀未老,延續西部準決賽對火箭出色演出,西部冠軍戰再現靈活傳導高效能,替補上陣22分鐘,繳出7分、9助攻、2抄截,累計生涯季後賽助攻數達1025次,超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1123次,獨居NBA史上第10人。

季後賽歷史助攻榜,依序為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2346次、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1839次、詹姆斯(LeBron James)1787次、奇德(Jason Kidd),1263次、帕克(Tony Parker)1143次、柏德(Larry Bird)1062次、奈許(Steve Nash)1061次、布萊恩(Kobe Bryant)1040次、皮朋(Scottie Pippen)1048次。資歷與經驗同樣豐富的朗度,季後賽傷癒回歸場均7.3助攻,加上西霸天湖人連戰皆捷的氣勢正旺,這位老將應有機會更上層樓,球季結束前再擠下幾名傳奇控衛老前輩。

朗度可說否極泰來,好不容易熬到聯盟頂住疫情壓力重啟,他卻在7月中旬練球時右手大拇指骨折,不幸中的大幸是,動刀治療後恢復良好,儘管提前返回「泡泡聯盟」又傳出後背痙攣等傷勢,首輪都無法上場,但朗度次輪強勢復出,被視為擊落火箭功臣之一,如今他又扮演「第二具發動機」,力助湖人適時變陣壓制金塊,順利先聲奪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