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被讚「本壘攻防教科書」 林宥穎:我曾被當「異類」(影音)

2020/09/19 15:58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樂天桃猿林泓育昨天在本壘攻防戰「蹲左腳」,再度引起「波西條款」爭議,而另一地富邦悍將林宥穎也遇到本壘攻防「蹲右腳」被認為是「教科書」,林宥穎坦言,過去曾經因為改這個動作被認為是「異類」。

中職本週一在總教練會議做出本壘攻防結論,林宥穎坦言昨在本壘沒有特別注意,「我早期就是用這種方式,跟大家都不一樣,一度被認為是異類,但蹲右腳確實比較安全,而且也比較好接球。」

富邦悍將林宥穎(右)本壘前觸殺統一獅蘇智傑(左)。(記者陳志曲攝)

林宥穎從小也和其他捕手一樣在本壘攻防蹲左腳,卻在大學打國際賽時發現蹲左腳被衝撞的受傷風險,決心修正,起初還沒有辦法做得很順利,練了半年才養成習慣。

大學的修正讓林宥穎意外成為波西條款的「先鋒者」,他說,「當時修正時還沒有特別感覺,只覺得這是對的,搭上這次風波是巧合,我只是比其他選手還要早知道而已。」

然而,「波西條款」近年在中職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引起討論。林宥穎回憶,即便他是蹲右腳,在2016-17年還是吃了很多虧,時常被判決阻擋,但是到了2018-19年就沒什麼討論,直到今年才又被放大,「不知道標準在哪,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

林宥穎說,他在場上換局期間就會時常詢問裁判,從中了解如何避免被判阻擋,「只要站位沒問題,通常觸殺就沒問題。」近日「波西條款」引發許多風波,他認為被刻意放大檢視太多,但也坦言短期內要改變蹲腳習慣,對捕手來說有難度。

富邦悍將捕手林宥穎。(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悍將捕手林宥穎。(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