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聯盟賽前趕發判決說明 丘總:當天會議並無共識

2020/09/19 16:41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昨晚抗議本壘攻防爭議,遭到驅逐出場。(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昨役再次出現本壘攻防爭議,捕手林泓育當下採跪姿觸殺跑者陳子豪,重播輔助後未改判,和10日相似狀況卻有不同結果,引起兄弟教練團和球員抗議。

中職聯盟今天趕在兩地賽前約半小時、球員皆已結束賽前練球並備戰時,發出9月18日判決聲明,指出:「依據9月14日季中總教練會議共識,達成以下共識:『捕手接球前站位位置並非判定是否違規之唯一依據,捕手觸殺跑壘員時是否封壘、以及跑壘員觸壘與捕手觸殺的先後,跑壘員觸壘前是否先行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部分」亦為認定之依據。』若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之部分」,此時出局成立。」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原已準備督軍,看過判決說明後坦言不解,他說:「當天的會議都是討論,且副秘書長表明一切都等到明年再討論和修改,我們完全不知道有共識、當天也沒有任何簽名或同意的動作。」

丘昌榮說,當天聯盟告知,10日捕手陳家駒不可擋在本壘後方,唯一達共識的是,捕手在還沒接到球前不限制站位、接到球後必須讓一條路徑給跑者,「達到的共識只有這項,其他部分完全沒有任何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